世界公民高峰會的精神「人權

桃園西門國小學生 歐陽秉澤
 
  世界公民高峰會提到四大議題,「尊重」「法律」、「稅務」、「環境」,說明各個意題的重要性。
我們所看到的「人權」是包含在四大意題之中,第一個議題「尊重」,是要每個人彼此相互關心包容,不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加到別人身上,例如:一個班級的學生上課,有的玩有的聊天,就會侵害到每位幫助學生成長的老師的「人權」,也會影響其他學生的受教權。第二個議題「法律」,是指可能有一些濫用權力的官員,壓榨平民老百姓,所有老百姓都沒有「人權」了。第三個議題「稅務」,是可能一個不小心惹出大麻煩,像很多人都被那些官員說:「你並沒有繳稅,所以你被不允許出境了」。而且都沒有去查稅導致「人權」被忽略了。第四個議題「環境」,最近都響應環保政策,所以大家都要隨手做好資源回收,要不然整個地球會大反撲,而且這樣也會傷害地球的「人權」。

  經過四大議題的討論,在平時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做人處世一定要嚴謹,是非分清楚的精神非常重要,要不然世界就會崩潰地球就會滅亡,人類也無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