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我們所居住的環境

一九貿易有限公司 職員 劉冬梅

  今天出門要去買菜時,經過我家的巷子口看到了一位老阿伯手裡拿著一袋垃圾,不斷地左顧右盼和神情顯得有些緊張,因為行為舉止非常怪異,所以我就多留意了他幾眼,就在這時候突然他舉起手裡的垃圾,不顧一切的往旁邊的大水溝奮力一丟,垃圾也就隨之往大水溝那邊飛了過去,就這樣一時之間他就解決了手中的垃圾問題,隨即就轉身離去。我看見了這樣的情況,心裡想:「活了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不懂規矩,真是沒公德心呀!」

   過了幾天,晚間大家出來跟往常一樣在路邊等待垃圾車來載運垃圾時,也是看到不知是哪一位人士?因沒有耐心等待,就隨意把垃圾放在大馬路上,一樣在一時之間,也解決了那擾人的垃圾問題,但垃圾依然還在原地,並不會因此而憑空消失,我心裡想:「不知是誰這麼忍心讓『它』任憑風吹、日曬、雨淋、或是甘願冒著被狗咬時,讓『它』有散落一地的風險,這樣只會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更為髒亂而已。」
不然就是早上起來時,門一打開猛然一看,才發現有一大袋垃圾像是失去了主人一樣,莫名奇妙的出現在我家門口,也不知是誰擺在我家門口,真是沒公德心呀!

  請大家不要把垃圾隨意的亂丟,尊重你我所居住的環境,然而大水溝也並不是垃圾桶,到時候下大雨時,讓垃圾堵塞了排水溝,淹大水時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那不是破壞自己的居住環境嗎?所以請大家要多為別人想一想,不要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總是想把垃圾要丟哪裡,就去丟哪裡,自己的家懂得整理的乾乾淨淨,然而公共的環境衛生就置之不理,這樣是不對的行為和想法。

  垃圾是大家都不愛的,但是我們卻不斷地製造出如此多的垃圾,來增加地球的負擔,相信只要大家能多為別人著想、多一點公德心、做好垃圾分類,一樣也能擁有好的環境,大家也才能過得更舒服和快樂,地球才會更健康!人類也才能好好的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