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重要性

 黃鈴煌

  上天賦予人類好山、好水、風與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大自然,因人為了一己私沒有尊重天地,進而盜採亂墾破壞大自然的面貌,而日進累月的進入了工業時代先進的儀器污染了全世界,而這兩年的天災人禍不斷,例如地震是非常的頻繁,每次皆是七級以上死傷亦是無數及下雨就無緣無故的淹水,以及龍捲風所到之處是讓大地滿目瘡痍,火山爆發更是影響飛機飛行以及無數人的傷害及顛沛流離避難,那只是上天對人類而已的小小處罰,如再不尊重上天那後果會不堪受設想。

  而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而不是忌妒、猜疑互相不信任,而大人只因為自己一時的不開心、不如意就帶小孩子燒炭自殺,亦是非常不尊重自己以及下一代的生存權利,然而現今年輕人更是好高騖遠的絲毫沒有三思而後行,每當走投無路時就傷害了老人家,使得一個家庭支離破碎,那就是沒有互相尊重導致社會案件窮出不窮。

  尊重了天地,那一切就能相輔相成使這個世界更美麗更祥和,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那能使這個社會一片祥和就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那就是尊重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