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環保衛生

何厝國小6年4班學生 黃思函

  我覺得在新聞當中看到的,有一位牧師花錢買了許許多多的流浪貓,帶回家後就變了形象會對貓使用暴力一直到牠死亡為止,太恐怖了,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會欺負自己的寵物,花錢不是為了發洩情緒才買它,而是要照顧這隻寵物牠的一生,我們要尊重生命不管牠再怎麼不乖,畢竟牠是自己的寵物啊!

  如果今天我們變成牠時,也受到生命威脅時一定也會反擊啊!這個是大自然的重要原則,為了活下去大家都是自私的,大家不應該為了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而是要和善相處,當遇到困難時都應該冷靜思考,去面對現實的社會吧!

  我們都該多做善事,幫助弱勢團體,當然也要保護我們住的環境衛生,假如大家都住在不通風又沒有陽光的地方、垃圾也不清理乾淨時,會覺得好髒不衛生又很尷尬,更會無話可說,到那時候,一定要下定決心把家裡打掃乾淨。

  大家都知道環境衛生和尊重生命的重要時,就更應該要去實踐這兩件事情,我們可以盡量不開燈,也不要太常開車,因為開車會造成空氣污染,工廠排放的汙水也會使河水、海水等等都會被污染而變髒。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能看到垃圾就幫忙撿去丟,地球的環境就不會加速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