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愛護大自然

何厝國小學生 曾燕茹

  在新聞上常常會看到許多有關虐待動物、棄養流浪貓、流浪狗等許多不尊重生命的新聞,甚至有些人為了賣魚翅賺錢,就把大海裡的鯊魚活生生的把他們的翅膀割下,把它們放生回海裡由於失血過多,因此根本就無法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常會想那些難道就不把人以外的生物當生命嗎?他們父母或師長都沒教他們尊重生的道理嗎?

  所以請大家從現在開始一起來尊重生命、愛護小動物,不要成為那些糟蹋生命地那些「冷血動物」。

  尊重地球、愛護大自然

  看著窗外的高樓大廈與人類的文明,表示著『人類』有著比一般生物還要有智慧,但我們有很好的資源卻沒有人好好的珍惜,結果我們所做的這一點比動物還不如,動物至少還會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因為大家太過於懶散,濫用自然資源,等到了資源都快要用完、把大自然逼進絕路,才要去珍惜、去愛惜。

  所以請全世界的人一起來做垃圾分類、多種植物,讓『生病的地球』重新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