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保護環境

何厝國小6年4班學生 張庭芳

  最近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我們應該要愛護地球,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應該要節能減碳,要怎麼做才能節能減碳呢?就是少騎摩托車、開車,多搭乘公車、電車......等,還有比較近的地方,走路或騎腳踏車就可以了,不要因為自己方便就騎機車、開車,這樣不但會汙染環境,還會浪費錢,一點也不環保!

  還有要多種深根植物,才不容易發生土石流,要做好水土保持,才不容易發生土石流,不要為了自己要蓋房子,就亂砍樹,那樣很容易造成土石流的,所以做好水土保持!

  還有新聞也有說一些虐待小動物的事,讓我覺得那些小動物好可憐,牠們也沒做什麼壞事,就要被欺負。我們要愛護動物,不要因為好玩就傷害牠們,也不要因為想做實驗就欺負牠們,假如你是一隻小動物,有人打你、欺負你,你會怎麼想呢?你會覺得很開心嗎?還是很傷心呢?所以我們看到小動物時,只能看牠,不可以抓牠、打牠、欺負牠、亂摸牠,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那些動物,不要忘記:「牠們也是有生命的,所以不要欺負牠們!」

  我們看到別人有困難時,要幫助他,能幫的盡量幫,還有遇到行動不方便的人時,也要幫助他,因為他跟我們一樣是人,一樣有需要別人照顧他,幫助他呀!

  我們要愛護地球,愛護生命,每個人都有生命,每個動物也都有生命,所以不要傷害牠們,要「尊重生命」,我們要愛護地球、保護環境、尊重生命,因為地球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