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何厝國小6年4班學生 柯彤霖

  節能減碳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節省世界上所擁有的能源,來減少二氧化碳及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某天晚上,我在看新聞,新聞正在播放一部影片{正負2度c},這部電影主要是在描寫地球最近幾年所發生的氣候異常,例如:臭氧層日漸稀薄,甚至產生破洞,使得冰層溶化造成海平面上升,讓陸地的面積逐漸縮小。人類不斷開墾山林,使得土石流災害頻傳等等,.其實大部分的災難都是因人類破壞,才會發生的,我們人類卻只想著方便,而忽略了自然環境的保護,所以地球才會開始反撲,開始製造災難,而人類愈到災難,才開始尊重大自然,才注意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想要讓地球製造的災難減少,是全球人民不分男女老少的責任。節能減碳必須從生活中做起,我們可以用走路、騎腳踏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為了讓環境不再惡化,我們可以平日做好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另外還可以用回收紙或不要的紙來畫圖或做計算紙。還有加以改善空氣品質及環境問題,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寫完這篇關於環境保護的文章,讓我對保護大自然這件事,感到更清楚,也讓我察覺到大自然生氣的可怕,環境保護人人有責,你我都是地球的一份子,應該好好愛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