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對人權發展的責任

為愛與和平星球轉變世界公民的責任和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諧整合

GONG 3000 and Planet 3000/Founder Nina Goncharova

「你應該不會對生活上的挑戰感到氣餒,這些挑戰是幫你瞭解到你是誰」 - Bernice Johnson Reagon

我們的地球發生了什麼事?

  為了知悉世界公民人權發展的責件我們應該知道我們的地球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的母親地球,正完全改變中 - 科學研究和直覺啟發都談到一個非常巨大的轉變過程正在進行,我們的母親地球正在形成一個新的地球, 整個生物圈產生變化,讓步給一種覺醒 – 一種開悟的共有意識。

  人類的精神世界裡也有很大的變化,我們的靈魂裡,最原始的本能- 愛和創造愛的能力 - 正在甦醒,若我們沒有聽到我們的內在要求覺醒 - 地球已經使用“嚴厲措施” 地震,洪水,海嘯及其它大自然災變是警示全人類的明顯徵兆, 是覺醒的時候了,人類該團結一致了,也是世界公民團結一致採取儘可能温和且有效的行動,轉變為一個有愛和和平的新地球的時候了。

為什麼我們在這裡 ?

  我們來這裡是為了用愛來提昇生活,在地球,我們意識的存在可以幫我們的環境(行星)更容易走過必要的變更, 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創造影響力喚起地球人類由無意識生活中甦醒, 由根源於無知, 無限制的消費和痛苦的生活,轉變為有意識的生活,藉由與「最高根源」 ( Higher Source)結合 ,來與真正的自我建立和諧的關係,與每一個人,與大自然,與整個宇宙一起進入到另一個高度共鳴的世界 - 一個愛與和平的星球,我們都已經準備了好一輩子要參與這個轉變時期, 問題是: 我們如何幫助母親地球轉變為愛與和平的星球 ? 答案是 - 我們不只是要能適應新生活狀況,而且要成為愛與和平的來源, 如此才能與愛共鳴. 這是第一次,我們的星球真的可以愛 ,很多國際運動基於相同愛與和平願景和共同心願的哲學證明了它, 其中包括聯合國/世界公民非政府組織(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和平國際教育工作者協會、法律 ( Law of Time ) 基金會、愛的基金會、世界公民教育行動以及很多其它的組織。

  我們在這裡是要覺醒,並與星球的集體意識共鳴,我們來這裡是為兒童和地球上得全人類創造條件, 喚醒他們意識到天賜的潛力並且變達成他們在地球的使命 – 用愛的呈現治癒大自然和世界, 為此“人類面龐” 的新教育- 世界公民教育是必需的。 11個“世界公民教育”大會已在俄羅斯以非正規氛圍的天然環境中進行,包括兒童 – 用以創造理論和實際可行的教育類型。

地球在尋求甚麼?

   我們的地球是有生命的!她尋求人類全體的仁道態度。所有外在疆界只是反映出人類內在的意識。所以說,心中是甚麼外在就是甚麼!地球渴望人類可以用愛、感謝與關注的情感來治癒她。她也渴望治癒人類,她想要感覺我們赤裸的雙腳、溫柔的觸摸、與無聲的交談。 俄羅斯科學家,沃爾納德斯基(V. Vernadsky)被人類活動顯著改變的生物圈(noosphere)學說的創始者(1863-1945),探討了人類影響自然的力量,甚至創造出新的動物物種與植物。由我們的內心,充滿著熱愛的感覺,我們可以有意識的改變自然與地球。地球隨時為彼此的合作做好準備,讓人類與自然的轉變可以產生。人類的轉變是:意識到我們身為宇宙的一部分到底是誰、以及在我們健康身體之內神聖的本質。身體的健康是有意義人生自然的呈現。自然的轉變包括喚醒遠古與全新的特質,並獲得一個新的個體和一個環繞地球全新的「磁場」 -- 我們稱為noosphere。

我們如何喚醒我們自己作為愛與和平的催化劑、與做為自然界與地球的協調者?

   我們應該為人類創造出一個自然的環境,取代現有人類必須居住的人工環境。所以也意謂著我們必須創造出根據人們內心本質所需的環境—以相互接納、彼此幫助取代競爭,居住於自然取代目前的人工環境,居住在他們心中能共振並相互吸引的社區。

   這些想法是基於13年實際行動與行星的實驗,起源於創造天地合一的Higher Will。這個實驗是從1996年也理可溫遠征考察開始,到1997喜馬拉雅的考察,為的是希望可以把世界連接為一體。在喜馬拉雅山上,我們想像著一個光芒四射的網路在地球上彼此連接著。從那時開始,在俄羅斯與世界上,很多包含大人與小孩在這些神聖地點的文化探險陸續展開— 阿爾泰山脈、貝加爾湖、也理可溫、埃及、大不列顛、北美與南美、希臘、法國與印度。我們發現當人們意識到自己是存活於自然之中,以及把注意轉向他們自己的內在世界,當他們創造出與自然、與自己、和彼此間的和諧之道後,感受與他人之間的想處,集體共識的和諧/世界大同的觀念便自然的產生出來。

  在地球這些神聖與富有能量的地方,我們可以發現轉換的過程是比在都市裡更有效率,城市人們的心中多半被負面媒體、人工的信仰與行動限制住。在城市中我們很難發現自然界所產生的生生不息與在自然界明顯的跡象。在自然中,天地直接向我們表現出彼此的連結,當我們彼此分享愛與和平時,天地感到歡愉。我們親身意識到人類與自然的意識融為一體。在此狀態下,人類和他的意識同時成為自然與人類內心世界的新生活(Т. Akbashev)的催化劑。我們所進行的種種證實了人與人的和諧關係直接的影響著自然界。很明顯的,可以喚醒「 的吉貝遺忘的大自然特質。經由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開闊的心胸,地球各處生態的平衡,以及一個能夠轉變成大同世界(noosphere)的意識形態產生了,就像不同部分的織布在縫製時聚集起來一般。

有哪些事情是可以讓世界公民一起來完成的?

  有非常龐大的陣容的世界公民家族是遍及在世界各地的。首先要完成的第一項崇高任務就是世界公民之教育理論的傳播與實踐 – 就是要創造情境來喚醒人們成為超凡神聖之人(Yan Amos Komensky)。

  第二個任務則是要團結和協調 – 已創造出的激勵人心的的想法和行動的潮流,如此人類集體一致性的意識形態才能產生。

  這個一致的意識形態是要引導目前存在於星球上的意識,從危險而不平衡的情緒狀態,此狀態起因於不斷湧入星球的破壞性激進主義,引導成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人們因此有能力從內在充滿愛與和平的狀態,創造出一個新的外在的生活品質。

  第三個最根本的任務便是提升世界各國各領導階層的意識。 我們可以有效的與聯合國合作,因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大好機會讓全世界各階層的領導者同時共聚一堂

  包括所有世界公民,政府部會首長,各宗教的精神領袖,在一個很自然、非正式的氛圍下相遇 – 在一個男性女性平衡,在一個可療癒地球的地方,在2011年的貝加爾湖。

  藉由全世界各個已經相當活耀的精神領袖大集合,可以一起為即將到來的2012年及其後,作共同的準備計劃。

  與自然和諧共存,一種地球的"音叉" 正在形成,能讓人類調整成愛與和平的頻率,那將提供了讓地球處於健康的狀態。也讓生存在地球上的人類學習到,不但不要對地球和所有生物做出任何的破壞,還要有能力積極地,有自覺地,集體修復地球,所有的環境得以永續,充滿感性,感動和愛的元素。第四,也是最簡單又複雜的工作是,讓每個世界公民都逐漸產生責任感,去改變它的生活型態,並且控制內心的情感、文字、行動,這些都直接地影響地球以及全宇宙。

  為了這個轉折的過程,所有的地球公民都需要內在的勇氣,因為唯有一個精神上奮勇向上的人,能有意識地專注在令人神往的未來願景上,並一起共創未來,而非專注於過去消極的過程上。所有的人,只要是屬於大自然的一部分,都有無限的創造潛力也擁有創作的工具- 祂是有意識的,有思想的,是能夠用言語表達的,有感受的以及祂是會付諸行動的。所以,有了所有創造的能力,地球公民們能讓祂恢復原狀並重生,癒合環境,喚醒大自然靈魂內在的更新力量。集體意識的覺醒隨之高漲,認同感也更強而有力,經由團結和彼此的協調,大自然與人類將能和諧共存,當人的心去貼近地球的心之後,我們將可以用更溫和的方式迎向未來的新世界。

  目前有城市遷移到小社區返樸歸真的趨勢正興,以致能修復人們和大自然的和諧。 世界各個角落已做了許多事,而有更多的工作是要喚醒人們的意識,使人們能夠生活在相互支持、包容、連繫良好的心靈生態社區裡。世界公民,聯合國和各國政府都廣被邀請,支持這種以提供土地和其他方面支援為開始的各種方案.。合作單位如法律時間所屬之銀河研究所基金會, HUMANITAD基金會 www.humanitad.org,新生活人們和世界公民教育國際性活動 http://planet3000.site.voila.fr 等,已開啟和平社區的互聯網的運作。這些新生活核心是為了變成自給自足的社區以平衡地球在即將到來的高頻率狀態。實際的研究工作將朝向提高人類與大自然的共體合作、體認影響和提昇大自然的認知、以心傳心的方式串連人們行運共體之意識。這些世界開放性的國際村可創造讓世界各地的青年認識及生活在一起的機會,以激盪其夢想與攜手共創生活合作方案。如此之創意模範的想法是2007年在阿爾泰舉行的青年大會中所提出。而在西伯力亞的南科拉司諾亞斯科(Krasnoyarsk)地區已成立一處生態環境社區。

   而事先對生態生活網的準備已由不同的部份所完成。歡迎世界公民緊密合作將不同的以愛與和平為準則的社群一起打造夢想;如此亦可將其創意資訊賦予人們及給予世界多元新生活。

  世界變遷的過程中,創意資訊和藝術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2008年「全球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演唱會」,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這場盛會是這種新藝術的典範,體現了天地之間美妙的和諧,代表了愛與和平的全球活動。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的儀式,五百位神氣娃娃的舞蹈令人十分難忘,也令我們深感新的時代即將來臨,啟發也點亮了我們充滿喜悅與勇氣的心,即將開創新的時代,更感受到一同維護充滿愛與和平的地球多麼令人興奮,現在這個時刻急需要我們透過電影、電視的網絡傳送愛與和平的願景,實踐愛與和平的,才能達到世界一家的理想。

  因此,與聯合國合作、國際和平組織之世界公民教育大會,提升全球領袖、創意媒體及藝術的意識,期許能夠,也喚醒全人類走向一個愛與和平的全球新時代。因為有意義及有目標的生活帶來道德、社會、身體的健康,而能夠重新創造全球福祉。同心,我們能為子孫營造充滿愛與和平的地球,提升全世界全宇宙生命的價值。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提供世界公民一個很好的機會來團結一心,因為我們都擁有共同的渴望與心的共鳴,如果大家缺乏對生命的責任感,不願參與帶動積極世界公民的活動,那麼將難以凝聚大眾,人權的發展也寸步難行。我想引用洪道子博士論文中的一句話,他在2007年第十一屆世界公民教育大會上發表:「世界的公民正受到上天的考驗,我們要在逆境中尋找智慧之鑰,才能適應變遷中的環境。」人類歷史上,我們首次有機會能夠在每兩萬六千年一次的劇變中存活,我們勢必想辦法同心合作,倖免於難,更永續生活在愛與和平的環境中,直到永遠。我們-地球上之世人們正寫下傳奇的新篇章。

妮娜.岡查洛娃:歐亞計畫西伯利亞中心主席(Siberian center for Eurasian projects),GONG 3000全球網絡創辦人,Planet 3000計畫統籌人,世界公民教育大會主席(Education for World Citizens Congress),新時代劇場(Theatre of New Time)製作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國際發展委員會榮譽會員,國際教育者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ducators)和平諮詢會員,全球和諧聯盟(Global Harmony Association)會員,世界詩人學會(World Poets Society)會員,愛心基金會(Foundation of Love)愛心大使。13年來,妮娜.岡查洛娃致力於創造合作、深耕生態發展、兒童及青少年的生命創造,1996年開始,她參與了許多活動,激起大眾的意識,以準備邁向下一個轉變。她與Talgat Akbashev合作,發起一系列Planet 3000互連活動,喚醒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哈薩克的意識,她與全世界的藝術家一起創立新時代劇場(綜合歌曲、詩詞、繪畫、影片),目前遍及俄羅斯、美國、印度、希臘、英國、巴西、台灣、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