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與心靈環保

食全食美精緻自助餐經理 李思穎

  從事飲食業已十幾年,以經營者的角度應該是以營利為目的,但是我和先生卻有著相同的看法,我們絕不偷工減料,唯利是圖,食物都是選擇品質好的、新鮮的,雖然成本比較高,利潤比較少,但是我們選擇『做對的事』, 電視媒體常常報導一些病死豬、禽流感、口蹄疫...等黑心食品的消息,有些不肖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會用來路不明的豬隻和冷凍肉品,我們絕對不拿客戶的健康開玩笑『自己不敢吃的東西,就不能拿給客人吃』這是我們的經營念。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本著一顆良善和慈悲的心來做事,會讓我們的努力更有價值,我常常都會告訴自己要感恩來店消費的客人,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我和先生才能繼續走下去,客人吃得健康我們也更安心。有時客人問我,我們吃的食物是不是另外煮 ,我回答『你們吃的和我們吃的都一樣』,客人聽了就更安心的吃。我們經營餐廳和客人也要彼此尊重,雖然有時會遇到一些刁難和麻煩的客人,但是我告訴自己『嫌貨才是買貨人』,讓自己凡事只往好的方面去想,同時也讓自己服務品質更加提升。

  地球的資源越來越少,而台灣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更是資源有限,全球暖化、天災不斷,糧食和水資源危機越來越嚴重, 這些都是我們能繼續生存下去的關鍵因素,提倡環保不僅是外在的環保,更要注重體內環保,過度包裝與過度加工的食物都是不環保的,坊間還有很多 199 吃到飽的餐廳,雖然便宜,但太浪費,消費者常常為了要吃個夠本,就會硬撐,這樣是很不健康的,不但沒有尊重自己的身體,而且也很不環保,浪費有限資源,要愛護地球首先要有一顆感恩天地的心,生活簡單、吃七分飽就好,惜緣惜福少用免洗筷,自己帶便當盒少用紙盒,自己帶水壺減少保特瓶的使用...這些都是我們隨手可以做到的事,為了地球和自己的生存環境,盡一份心力,每天靜心一分鐘,時時發散好的能量,讓我們的大地之母喘息的機會, 不要再破壞她,好好愛我們唯一的家--『地球』,希望世人都能一起響應護衛地球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