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

何厝國小6年4班學生 李佳欣

  隨著一天又一天的過去,許多人越來越不尊重他人,罵出大家聽了會難過不舒服的話,說出那些話不但不雅,還會讓人討厭,人緣也會變差。

  班上有一位同學,他就很自以為是,每次都在亂嗆他不喜歡的人,還很愛罵不雅的話,每一件事都以為他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而我也很搞不懂,被他罵過的人是有做錯什麼事嗎?他學不會尊重他人,只會傷害別人的自尊心。雖然有時我也很想回罵他,但這只會罵來罵去罷了!所以我現在學會懂得尊重別人,想要罵人時也要先想一想,如果換成是他罵我,我會怎麼想,所以每次衝突時,我會忍住脾氣,這樣對方就不會傷心,而我也不會很生氣,如果想罵,憋不住時,可以換種方式用說的,不再用罵的了,越罵朋友一定越來越少,可能少到自己都不敢相信。

  如果從現在開始,每個人都學會懂得尊重他人,法律就可以減少一條公然侮辱罪了,想改變世界,那一定要徹底的改變自己,再來改變朋友,希望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會徹底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