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地球

仁愛國中學生 王嘉瑋

  這幾年來,垃圾?染、空氣?染愈來愈嚴重,對於我早已受不了這樣的環境,又更何況地球會忍受得了呢? 人們任意丟垃圾、任意排放廢氣,這難道是尊重地球的表現之一? 人們居住在地球上卻不懂得尊重地球、愛護地球。可能有人認為:「丟一個垃圾也還好,怎麼可能會造成地球的?染?」但他們卻不知積少成多,如果一個人丟一個垃圾,全世界大約有六十三億人,那不就有六十三億個垃圾等著淹沒地球! 我們現在也該要學習如何尊重地球!

  近年來,溫室效應所帶了來的地球暖化,你是否也發現了?天氣越來越熱,南北極的冰山也逐漸地融化,北極熊的數量也跟著減少了。二零零九年,四川地震,接二連三地,台灣八八水災也發生了,二零一零年,海地地震、冰島火山爆發,你警覺到了嗎?這幾樁事件,不但重創了每個人的家園,也正是地球向我們發號的警訊!也是否該學會尊重地球、愛護地球了!

  不論是大人或者小孩都應該要有環保意識,可以從保持環境的清潔、資源回收做起,不任意丟垃圾並將垃圾加以分類,不但可以保有好的環境,也可以有效的將垃圾轉為能源。少吃肉、騎腳踏車、簡約消費、多選擇大眾運輸工具,這些都是響應節能減碳的活動,也更是一個好公民尊重地球該做的! 「節能減碳」絕非只是將四個字掛在嘴上而已,要身體力行、要有行動,才是節能減碳!

  你也該知道地球惡化的程度了,連北極熊都少得可憐也都快沒有家住了,又更何況我們人類呢?沒有人想要地球消失,更沒有人想讓明天過後的情節發生;每個人都想繼續住在地球上,每個人都想有美麗的地球,那我們也開始尊重地球吧!「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一起為地球做些事,讓自己有地方居住,讓地球的空氣品質更良好,讓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