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地球從心開始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 羅淑樺

  近年來,氣溫的改變,已經讓人們警覺到我們的地球生病了;國人生病了有醫生可以醫,但地球生病了誰來醫?每個人生活在這個環境,就應當有責任要一同維護地球環境。

  人云:「人與人之間應該相互尊重」,但卻不曾有人說「人與環境之間應該相互尊重」,我們是否也該改變想法,既然能夠做到人與人相互尊重,要做到人與環境相互尊重應該也不難。

  老天爺曾經給過我們許多機會去尊重環境,愛護環境,但往往被國人所忽視,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既然如此,那我們是否該從現在開始改變;只要願意做,一切都不嫌晚;平常一個既簡單又容易的小動作,垃圾不落地,實踐環保的大地,看似小動作,對於環境卻有大大的影響;資源回收對於一般人來說,或許會覺得是在撿廢棄物,但您可曾想過,這些廢棄物其實絕大部分都是還可使用的資源,對於貧困的家庭,即便它已經骯髒不堪,但可以使用的資源,對他們來說是多大的恩惠,而您在丟棄這些資源時,又可曾想過,對環境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有數十億,地球卻只有一個;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小,但若是許許多多的一個人,將這些力量集結起來,相信這股力量是無窮大哦!

  關心地球,愛護地球,從你我做起,不必計較誰做的多,誰做的少,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