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仁和國中學生 蔡瑀軒

  現在的環境不像以前一樣的乾淨,而且河川也沒有像以前一樣清澈,空氣也沒像以前一樣的清新,而且氣候也忽冷忽熱的,整個地球好像生病似的,而這個病不能像我們感冒一樣,吃藥就會痊癒,而是需要靠大家的維護;地球的病才會好轉。

  其實要愛護地球很簡單、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很容易做到,可是往往大家都不願意做,像我是一個很不懂得愛護地球的人,夏天時我總是二十四小時開著冷氣,我一聽到地球生病了,讓我感到慚愧不已,所以我就覺得今年不能再變成破壞地球環境的兇手,而且我出去外食,總不喜歡自己帶環保筷,覺得麻煩,又再一次的對不起地球。所以下次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自己帶筷子,不僅可以保護地球、又比較衛生,其實我們大家仔細觀察生活上小細節,無形中為了個人的便利,我們做了許多破壞地球生態環境的事,只要我們願意去改掉這些行為,相信地球的病一定會減輕而好轉。

  光靠個人的力量是無法達到大的效果,因此要宣導將訊息傳給每個地球人,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亂丟垃圾時,一定要勸導,而且會幫忙檢起,如果家裡的冷氣開低於二十八度時,可以和家人講,這是會破壞地球的,需要趕緊將溫度調高,常常這些小動作對地球是很有幫助的,如果看到有人在做破壞地球的事,我們都要勇敢告訴他們說:「不要破壞地球了;節能減碳是身為地球上的每個人都需具備的,愛護地球則是每個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