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糧食問題,與地球和平共存

輔仁大學學生 蔡欣珉
  前陣子在今週刊看上看到一篇有關豪爾巴菲特的報導,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父親是世界知名的股神-巴菲特,身為億萬富翁之子的他卻沒有驕奢之氣,決心為非洲人民奉獻自己的心力,豪爾的父親-巴菲特說:「他繼承了我的錢,和他母親慈悲的心。」現今的社會很需要這種人。如果有錢人總是想著自己要賺更多錢,自私自利的專注於個人的利益,沒有為社會多付出一點關懷,這種有錢人讓人難以認同。

  非洲一直都是個很需要全球關懷的地方,過去在這塊土地上乘載著太多人的傷痛,糧食革命是一個必然的趨勢,但要怎麼在貧瘠的非洲推廣是一大難事,豪爾巴菲特的勇氣和慈悲讓人深深感動。其實糧食問題不再只是非洲的問題,全球將面臨糧食匱乏的考驗,人口不斷急速上升,如果不正視這個問題,人類未來會遭受到大自然強力的反撲以及國家之間為了爭奪糧食而引發戰爭。相信大家都不願意看到這種情況發生,身為世界公民,希望大家能夠重視這個議題,讓全世界的人們能和平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