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

何厝國小6年4班學生 陳姿芳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環境已經漸漸的、慢慢的被破壞,造成地球暖化。在平常會看到汽車排放黑煙造成空氣汙染,而我們所吸的空氣中也有一部分是汽車所排放的黑煙,這些黑煙讓我們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們應該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騎腳踏車來保護我們所住的地球。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要盡量不要濫用地球上的資源,然而我們要盡量要用環保建材來蓋房子,當要蓋房子時,我們可以用綠建築的觀念來蓋,在綠建築附近的設施也可以用太陽能來發電,利用透水性的地磚來蓋步道讓雨水滲透在裡面,這樣一來不但可以重複利用水資源。如果都不用透水性佳的地磚,那下雨時我們的水資源就會流失無法繼續使用。

  如何把我們的地球維護乾乾淨淨?如何防範各種汙染?我們的地球原是一個乾淨的星球,在人類的破壞下變髒了,所以我們不要去大量開發山坡地,因為如果過度開發山坡地會造成土石流,工業廢水的排入河流造成許多的魚、蝦無法生存,這樣人們居住的地方會遭到破壞、大自然也會受傷,所以保護環境大家要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