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 郭澤威

  

  近年來,常常看到氣象以及新聞台都在報導,人類所居住的地球開始出現森林減少、能源減少、溫室效應以及冰川融化…等,這些問題開始漸漸出現,追根究底這些問題不就是人類自己所造成的嗎?

   在人類大量砍伐森林時,只想到利用這些土地賺取更多的利益,卻沒想到這樣的砍伐除了帶來土石流之外,卻也為地球帶來了生態環境遭受破壞,使生態開始出現不平衡狀態,而二氧化碳也開始出現過多現象,除這些問題產生之外,還有人類開始不珍惜能源,例如:石油、煤…等,都被過度開發使用,這些能源是地球花了幾千年更甚至是幾萬年才形成的;而至今卻不夠使用。

   現今,人們開始發現地球出現問題,開始倡導保護地球,這樣會不會太晚呢?
答案是”不會”,因為總比人們沒去發現來得好,對於森林也開始出現法規去限制人類不得濫砍、濫伐…,雖然還是會有些不肖之徒會去砍伐,針對這些不肖之徒但已有許多人類開始以身作則,都會趁假日到森林或是路邊撿撿垃圾、種樹…等,雖然只是一個很小的動作但是對地球卻有很大的幫助。而資源開發方面,人類開始想盡辦法資源再利用!雖然這並非是一個很好的辦法,但是至少對於地球來說可以減少一半的負擔!

   其實保護地球需要政府與人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現在世界上每個人都在想盡辦法搶救地球,畢竟沒有人希望我們的地球就這樣消失吧?現在很多人開始舉手之勞,做環保、整理環境、節能減碳…等,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但是世界上幾萬億人口,每個人都這樣做時,地球就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