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做好事

鐵路局台中運務段秘書 崔景熹
  

  我叫崔景熹,今年八十九歲,我不會說大道理,可是我會做。

  我想,那是因為我時時刻刻都清楚地看見自己的良心,我懂得時時刻刻守住本分, 我當了一輩子的公務員,從少校到轉職後的鐵路局台中運務段的秘書,轉職的原因我就不再敘述了,我想順著自己的良心,總是一件比較令人舒服的事,至少我知道我是崔景熹。

   我的家在彰化,當我在鐵路局台中運務段上班的時候,每天中午,我會搭乘火車返回彰化,到了彰化火車站,我會騎腳踏車回家吃午餐,用完午餐,再騎腳踏車到彰化火車站,然後再搭火車,返回我的工作崗位,照現代人的說法,那是節能減碳,我不懂節能減碳,我只是覺得這樣做很自然,因為我騎腳踏車而不開車,所省下來的汽油錢還有午餐錢,就可以留給我的老婆和小孩,因為我經歷過戰亂,我知道賺錢不容易,所以我把我從歷史上學到的教訓記取下來,並且真切地傳承給我的下一代。

   我這一生助人的經驗,我想是有的,有時會接到六十年前我的學生寫給我的信,跟我說:謝謝老師。當初在東北,是我第一個買冰淇淋給他吃的,很感謝我的學生,其實我早忘了,不過當我看到信的時候,我卻留下了眼淚,我想這就是心的功夫。

   現在,天災很多,我常常在看到新聞的時候,內心收到很大的驚嚇,我真的很擔心下一代的居住環境,可是我已經盡力了,我這一輩子都在做省水、省電、零污染的居家生活,我的女兒在太極門練功,我認同太極門,太極門的目的是在行善,聽說寫文章、散發好心好念也是行善,所以我透過我的女兒,把我的想法寫下來。
我經歷過癌症,如今健康存活下來,健健康康、無病無痛,我想是好心有好報 我感恩老天爺,如今的我非常滿足,我有三個子女, 兒子、女兒們的事業、家庭、 各方面都令我相當放心。

   最幸福的是,我雖然家住彰化,雖然中部找工作,相當相當困難,可是我的女兒居然辦到了,因為 她在太極門,她學到了太極門 師父所說的壞事不壞,她懂得化危機為轉機,感謝 太極門 我的女兒真的有在太極門學到東西,因為她的心境轉變了,所以現在 她回中部與我們兩老同住,現在每一天我們家都是開開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