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人心 感恩地球 保護地球

省桃醫院護理師 孫慧萍

  我的工作場所是醫院,所以每天看到的人們都是抱著病痛來求醫。各種形形色色的都有,部份的人心態是想要與醫師聊天,拿到的藥並沒有真正的吃,醫師教導的復健動作也沒有認真做,所以進步效果有限,部份的人則是只想拿藥來吃,就可以解決所有病痛,完全不覺得是因為太過操勞過度,使用身體才造成的,就像現在人類過度使用地球,所以地球已經開使反撲,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在在顯示大地之母已經生氣了,在昭告天下不要再繼續虐待地球了。

  在此階段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地球已不是空談,需要化為實際的動作,在善待自己方面;例如要吃的健康、吃的清淡、量夠即可,每天應適量的運動保安康,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若有病痛即表示身體在抗議,不要再忽視身體的病痛,應即刻就醫按照醫師指示做療養。善待他人方面;例如:不要為了圖利自己而侵犯他人的人權,不要因為利小而不做,不要因為惡小而為之,人人應明是非、知禮義、懂廉恥。

  在善待地球方面,例如:應落實環境保護,儘量減少塑膠類的使用或增加它的回收量,儘量使用天然資源,政府鼓勵太陽能及風力的使用家庭化,減少核能的使用,增加樹木的種植減少砍伐,減少武器的研發,國與國之間保持和平,沒有戰爭、沒有動亂、沒有種族歧視。因為眾人都是世界公民,也是地球的一分子,地球為讓人類生存孕育出各種山林,湖泊、礦產動植物,海洋中有豐富的魚產供人類取用,只因人類的野心太大想要挖空地球,用垃圾淹埋地球,這已達到地球忍耐的極限,而只靠少數人的力量是不夠,若再不互相合作,愛護地球終將毀滅一切化為烏有,所以在此時需要集合眾人的力量來拯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