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地球更美好-做好海豚保育

台北市仁愛國小三年13班學生 邱翊柏
  我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篇新聞,標題是:「海豚保育數量增 漁民怨魚穫變少」。這個新聞在說,因為海豚是保育動物,加上繁殖得快,所以數量大增。漁民形容,曾經在探魚機觀察到,大約十公噸的魚群,被三千多隻海豚,在短短四十分鐘內全部吃光光。花蓮區漁會也說,海豚就像海上的獼猴一樣,因為不能捕抓,數量增到已經衝擊人類的生活。

  我很高興,因為漁業署說保育海豚是不變的政策,儘管漁民覺得被受到威脅,但是不可以、不可能也不考慮把海豚從保育類名單中剔除。

  我曾經在花蓮海洋公園和香港的海洋公園看過海豚表演。牠們會頂球,很好玩,很可愛,也是有靈性的動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不應該因為牠們也要吃魚就覺得牠們不好,應該尊重牠們的生存權。最近台灣西部海岸有一種更稀有的海豚:中華白海豚,就可能因為工業區將開發,造成牠們的生存空間被破壞。我們要保護海豚,愛護環境,才能讓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