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與溫暖

新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採購高級工程師 吳舲雨

  播報新聞快訊:「今天有一婦人被一台白色轎車擦撞而倒在大馬路上,這來來往往的車輛很多,但似乎都沒有肯幫助婦人…」聽到這裡就轉往下一台,因為實在是聽不下去!其實,這種不伸出援手的新聞很多,因為每個人都害怕惹禍上身,害怕麻煩,漸漸地人與人之間冷漠就產生了。

  一直以來我認為這社會病了,還病的不輕,人類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人類是醫生,卻也是病毒,一直以極端的角色扮演著。看到社會新聞,不聞不問,見死不救,冷眼旁觀的事情越來越多,應該就是所謂的寒蟬效應吧!我覺得人類會像恐龍一樣,雖然很強大但也很軟弱,自我覺悟的神經太大條,導致自己的死亡!人類其實已病入膏肓,但還在自得其樂,終究會漸漸失血過多而死亡。

  雖然這樣的事情依舊不斷地在發生,但這幾年來的災難中,還是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在最艱苦的時候,不自覺的,那暖暖的人情出現了。如果這樣的人情可以不用只在最絕望的時候才捨得展現出來,而在每個小角落中都可以存在著這些小小幸福的人情溫暖,相信這社會是會更容易美好,更容易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