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黃金犬

瑞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 藍竫為

  我是一隻大家都會在電視或電影裡常看到的黃金獵犬,出生在一家寵物店。這寵物店裡有很多不同長相的小狗,我們都在一起吃飯睡覺,還一起玩。另外,店裡還有很多不同的動物,小鳥啊,天竺鼠啊,鸚鵡啊和小貓咪啊等等,每天一大早,小鳥們就開始嘰嘰喳喳叫,我們被他們的叫聲吵醒,也會起來跟著汪汪叫,然後大家就像合唱團一樣,這裡汪汪,那裡啾啾,好熱鬧喔。

  有一天,有一個男生來寵物店說要買狗,他到我們這裡東看西看,最後挑中我,連同幾包我常吃的食物,玩具,和我會用到的東西,就帶我回家了。最特別的是,他還給我買了一條很漂亮的項圈,花花綠綠的,我好喜歡喔。

  主人對我很好,每天都給我很好吃的東西吃,然後還陪我玩。早上他要出門前,都會把食物倒在我的碗裡面,另外還有一碗水,我自己就會乖乖的把東西吃完,然後睡覺,醒來後,乖乖等主人回來。下午主人回來後,就會帶我去外面跑步或到公園裡玩,不然就給我洗澡,香噴噴,涼涼的,好舒服喔。很多人看到我,都說我長得很漂亮,很帥,也會來摸摸我身上亮晶晶的毛。主人還會跟我玩很多遊戲,他把飛盤丟出去,然後我就跳起來接住它,或者他丟球,我再去把它追回來。有時候,我咬住球,還故意咬著不放,然後跑給我主人追,主人追不到我,就一喘一喘的叫著我的名字,這是我最喜歡玩的遊戲。

  後來,主人好像有女朋友了,她長得很漂亮,這其實是我的功勞喔。因為有一天,跟平常一樣,主人帶我去公園散步,剛好他女朋友經過,就誇獎我長得很漂亮,還問我主人可不可以摸我,也學著主人要了球丟給我玩,就這樣,他們聊了起來,成了男女朋友。從此,我就常常跟著主人去找他女朋友逛街,或是跟著他們再去公園玩,但是有時候,他們進去一些店裡,就把我綁在外面柱子,我都要等好久才看到他們出來。

  漸漸的,我的主人在早上出門後,都很晚才回來,常常錯過帶我出去逛逛的時間,回到家,就只摸摸我的頭,再倒食物在我的碗裡,加完水,他就去忙他的事了,我只好自己安靜乖乖的吃飯。主人也開始很少帶我出門了,不然就只到附近空地走走,一下子就回來,連我的飛盤和球球也都玩不到了,我常常就只在家裡原地打轉,不然就趴著睡覺。還有,我的皮膚也開始癢癢的,毛好像也變比較髒髒暗暗了,我知道主人好久沒給我洗香噴噴的澎澎了,所以我常常抓癢,我的毛很長,很難抓到癢處,只好用力抓,毛髮掉了一地,主人就很生氣大聲罵我,可是我真的很癢啊。

  有時候,我不小心,打翻了碗,食物掉出來,灑了一地,或是我踢到水碗,把地板弄濕了,主人也會很生氣,又大聲罵我,害我都好難過喔。他女朋友來我們家,也不來摸我了,以前都會來摸摸抱抱我,還陪我玩球球,現在看到我,很快的轉過頭去不理我。一會兒,他們就出門,也不帶我一起出去,我只好又自己在這空蕩蕩的家裡呆坐著。我好久沒和他們出去逛街,也好久沒去公園玩耍,我好想念哪裡的草皮喔,草皮很寬很大,我可以在那裡跑來跑去,不像家裡的地板,滑滑的,又很小。

  昨天晚上,主人和他女朋友回來,跟以前一樣,餵我吃飯,還突然說要帶我出門,我好高興,就很快的吃完晚餐,也很用力的搖我的尾巴,告訴他們我準備好了。可是我覺得奇怪,這麼晚了,還要去哪裡玩呢?今晚很特別,竟然是坐主人的車耶,他以前也常常載我出去兜風,或是去很遠的海邊玩,不過那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又坐車,看來又是要去很遠的地方玩,我好期待喔。

  車子開了好久,我坐車坐得都睡著了。主人把我帶下車,外面暗暗的,看不到甚麼東西,可是有很大的空地和水溝。主人的女朋友沒下車,也沒有看我,我猜她也是坐車坐得很累吧。主人帶我下來後,摸了摸我的頭,還把我喜歡的項圈解開,跟我說要乖乖的,還說了拜拜。然後他就坐回車上,跟他女朋友開車走了。我又不懂了,主人幹嘛把我放在我都沒來過的地方啊?他要我在這裡等他回來嗎?他怎麼又把我很喜歡的項圈解開帶走了呢?

  現在是早上,我醒來了,主人怎麼還沒來帶我回家呀?我口好渴,肚子好餓了喔。我的主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