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何厝國小學生 簡珮亘

  我們要如何尊重生命呢?生命可貴,一旦沒有生命我們就失去很多重要性,提兩個例子第一個例子是虐待動物,第二個是燒炭自殺。

  我先講虐待動物的:苗栗大湖農工學生把狗關在冰箱裡,還高空把狗拋到水裡,虐狗影片在網路上,防疫所經過約談,依違反動物保護條例第六條規定,大湖農工學生供稱,這段拋狗影片是去年暑假拍的,當時鄰居只是一時好玩,把狗拋到水裡,還有關到冰箱裡,但網友覺得太殘人,發動人肉搜索,找到牟同學的住地,儘管他表示後悔,但還是被依照違反動物保護條例第六條「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再來是燒炭自殺的:平鎮消防分隊小隊長宋賢治說: 「自殺案發生在前天下午三點,21歲的李姓女子寫下『這兩三天都不要理我,不用叫我吃飯,不要理我!勿擾』的便條紙後,貼在房間門口,隨即關起房門後就燒炭自殺,塑膠地板也因高溫而燒出一個大洞。」消防員堅持救他性命,宋賢治不死心,再度返回李家探詢,李父仍認為消防隊員搞錯地點,所幸宋賢治堅持要李父陪同到2樓確認,打開女兒房門後,才發現房內煙霧瀰漫了李女趴睡、昏迷在床上,立刻護送到壢新醫院急救,李父才驚覺女兒竟燒炭自殺。

  其實我覺得虐待動物的那一則太不應該了,有一天你是小動物就換你被虐待了,第二則我們應該要珍惜生命,不應該燒炭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