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自然的義工

超億電器有限公司會計 賴淑貞

  新聞報導中,看見北二高基隆段走山,導致高速公路上有車子被淹埋,造成四人不幸喪生的悲劇,這是我們不願看到的情形,但他卻發生了。後有專家學者說:那是順向坡,是不宜開發的,而我們因為要造高速公路,就把他們切開,專家說:在整條高速公路上,類似這順向坡被切開的,還有很多處。聽他這麼說:往後開車上高速公路,真要自求多福了。

  其實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人們因為需要,而不斷的去破壞大自然,也難怪大自然要反撲。去年的八八水災造成重大傷亡,也是如此,以前人口比較不密集,所以不會往山裡開發,現在人口密集,又因為了要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慾,而在高山上不斷的開發,摘種果樹、菜及茶,造成過度開發,影響水土保質的功效,才導致土石流的發生,土石流是自然的生態,如果我們不與大自然爭地,人類怎會要去付出如此慘痛的代價呢?

所以為了讓我們的下一代,能擁有一個青山綠水的生存環境 地球,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從自身做起,尊重大自然,不要再為了口腹之慾,而過度開發它,希望我們來共同保護它、守護它,做大自然的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