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地球從自身做

華亞科技設備工程師 游彌喬

  地球是我們的星球,是我們藉著地球而生活在這顆星球上,沒有了她的寬宏大量,哪來的我們。老一輩的人,說起小時候,河流是多麼的乾淨、清澈,森林是多麼的盎然綠意,空氣是多麼的新鮮,讓現代人聽了,有許多的想像與羨慕,我好想回到過去的年代,好好欣賞我們大地之母 ─ 地球。

  關心 ─ 是我們人類的本能,但卻未有人懂得如何去運用。父母親關心自己的孩子,公司老闆關心自己員工,大家有發現嗎 ?大家的對象,都是屬於自己的人,有誰能夠擁有大愛,去想到我們是否應該關心我們的母親─地球。

  地球的反撲,不是一夜造成的,而是日積月累的形成,她也許沒槍沒刀來傷害我們,但是她卻用最自然的方法來讓我們的環境造成影響,如:二氧化碳上升,海嘯,暴風雨,颶風 …等,我想是我們人類科技的進步,而造成環境上的污染。

  天然環境與科技是否可以同步提升?也許是我們必須去研究與探討的。若想要提升我們的科技,但我們的環境也必須一同來關心與守護。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從小地方做起,如:在家庭方面,可將不用的電燈關閉,不用的插頭拔掉;用不完的水可以拿來拖地,澆水;亨調食物時,盡量少油,多用川燙,如此可節省瓦斯也可以促進健康。在公司方面,中午吃飯休息時,可將電燈關掉;冷氣使用方面,統一設定溫度來使用,在樓頂上也可以多種植植物。

  其實人人皆可關心地球,只要以身作則,我想就是對地球最好的關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