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台北科技大學光電系學生 曾霈宗

  關心人權、社會、自然、生態不止僅僅是口號、噱頭,而是一種生活、一種落實,變成一種未來的生活型態。我們不能繼續傷害地球、傷害人類,對自然的傷害,其實就是對人類的最大傷害。但是很可惜,直到現在這一刻,我們依舊在傷害地球、破壞自然。人類存在的時間是如此的短暫,但是對地球的傷害卻是如此龐大; 2012 人類依然會存在,但是會是一種新的型態, 2012 會滅亡的是過去的舊意識:在過去人類彼此殘殺;在過去許多人說一套做一套;在過去地球上的部分人類人權被剝奪,而人類卻視而不見。那都是過去,現在說人權,將表是全球的人都該會享有"天賦人權"這四個字的真實意義。

  我們關心人類的權利,也關心自然生命的權利,我們要做的不再是囤積過多的物件,食物或是財富,而是讓全球的人都能享有,因為天賦人權;不再傷害過多的動物,因為那也是生命。人類為了存活而食其他物種的生物,我們吃肉,但是不能蔑視其生命,尊重每一個生命。

  真心感謝每一個奉獻其生命予我們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