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的小看法

元培科技大學學生 傅仕銘

  目前世界上有許多國際議題,其中最受關心的地球暖化是由溫室氣體造成的,日前看到新聞台灣每人每年排碳量有12頓,需要75萬座大安公園才能平衡減碳,就讓我想到冷氣,冷氣在日常生活中已經非常常見了,不管是在辦公室、教室、餐廳或是個人臥房,因為冷氣這東西實在太棒了,尤其是在天氣炎熱時,吹著冷氣喝著清涼的飲品可是非常享受的,但在我們使用冷氣的同時有沒有想到過氣溫也越來越高了呢?

  在學校裡,學校要讓學生有舒適的環境專心學習,所以提供冷氣給學生,但許多學生卻變成另一種心態,就是我有繳冷氣費就要吹回本的心態,所以將冷氣開到最大最冷,不只對身體不好也對環境造成了傷害,當然完全不開冷氣可能有困難,但要如何將冷氣吹得健康又節能也很重要。

  節能減碳要大家一起從日常生活做起,不管做多做少累積起來都很驚人的,請大家重視自己身邊的環境,光在嘴上說是沒有用的重要的是行動,而以上是個人對環境的一些看法,感謝大家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