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愛護地球

桃園縣自強國中學生 張敬華

  我認為「生命」很重要,每個人都有生命,我覺得應該珍惜生命,愛護生命,尊重生命,不只是只有人有生命、動物、植物都有生命,我覺得我們應該愛護生命,去尊重每一個生命,愛護動物的生命,我們也應該要尊重動物的生命,可以互相尊重也可以愛護地球,動物也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也應該去愛護牠們,我認為人與人之間應該也要互相尊重,互相了解,去看見別人的優點和別人的缺點,也去了解自己個人的優點和缺點。

  我覺得很多人去自殺是不應該的事情,因為每個人應該要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動物和植物的生命,維持永續發展,愛護地球。我覺得「生命」很重要,如果沒有了生命,就不能活下來了。我認為「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所以我們應該要愛護地球,保護我們的家園,現在地球正面臨全球暖化的問題,我想這應該在提醒我們不應該再繼續開發森林和砍伐樹木了,這個「全球暖化」的問題,就好像是地球在對我們說它快不行了,如果地球真的滅亡了真不知道哪一個星球還可居住人類?

  目前聽到的數據是2012,不知道地球真的會因為全球暖化而在2012滅亡,我看了+-2。C的影片,我覺得台灣接觸到蠻多颱風的,尤其是莫拉克颱風最嚴重影片裡的那一位教授說,未來可能還會有第二個莫拉克颱風來侵入台灣,所以我們應該負起保護地球的責任,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