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何厝國小學生 孫睿騰

  如果你是一隻動物的話,你會希望別人去殺你然後再吃了你嗎?所以說你也應該以同樣的心情不要殺他,也不要吃他,不然它可能會絕種。所以人類必須要尊重動物的生命,不過人類自己也要尊重生命,因為連動物都會尊重生命的話,那人類如果不尊重生命的話,跟動物來比我們就差了他們許多。

  我認為自殺跟殺人是人類最不好的舉動了,因為自殺是一種輕視自己生命的作法,而殺人則是會讓別人失去一條寶貴的性命,而且還會被抓去關,有的人可能會被關,但是不會很久,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被關很久這樣就白白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還有打架也跟殺人一樣,要是他只有受輕傷的話,那就還好只要賠醫藥費就好了。但是你要是打死人了你不但那給被打死的家屬錢,你還要被抓去關所以也是不好的行為。

  其他還有會讓人死亡的原因,還有開車的時候,開快車可能會造成車禍,還有喝酒,你要是酒後開車,那也可能會發生車禍,那可能會讓你失去一條寶貴的性命。

  經過前面的案例我的知道了,平常不應該喝酒、開快車、殺動物,因為這些行為有可能是自己,會讓別人失去一條寶貴的生命。

  經過前面的案例後,我們平常就不應該喝酒、開快車、殺動物,因為這樣做都是不好的,所以我們要學習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