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人權的看法

私立美和高中附設國中部學生 孫世耘

  我覺得人權其實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還有為別人找想,我覺得做到這兩點是在好不過的,在我們身旁,時常會有侵犯人權的事情,不管是別人侵犯到你的人權,甚至你也無意中侵犯到別人的人權。在家裡、學校、公司...等,我們時常一個小動作、一句話就讓他人感到不舒服,所以我覺得愈到這樣時,因要互相體諒。
 
  不過如果是有意的那真的很不好,舉實例,在學校時常遇到行為偏差的同學,喜歡捉弄別人,甚至看到人就開個玩笑,這樣讓大家都感到很討厭,每次看到他欺負人,我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要這樣做?這樣做有什麼意義?讓自己被討厭很好玩嗎?」不過當我想想他也滿可憐的,沒有人去好好指導他,所以我有時候就會去找他聊天,當他又欺負人時,我就會去制止他,別讓他在去侵害別人的「人權了」
 
  還有就是我們的政府,一定要做一個清廉的官。當他做壞事時,是會害到全國無辜人民的人權,而當我們人權被政府侵犯時,要束手無策,只能一直哀苦,所以我覺得政府真的要做得正當、按照法律行事。
總之,大家做好互相尊重和為他人著想是最重要的,也是每個世界公民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