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弘道國中學生 施彥竹

  在家庭、朋友、學校、社會、國際,任何人都應該是要以互相去尊重他人。

  在這顆地球上,不僅僅只有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其實動物也應該受到平等的待遇,就以我們身旁的動物來講,他們原本都有著舒適,被許多植物包圍著的生活,但人類發明的電鋸、挖土機之類的工程用具,這一大片的植物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夷為平地,之後在這一大片土地上建設工廠、各種建築物,過了幾年發明了飛機和炸藥,為了測試炸藥還先拿森林開刀,一瞬間炸許多動植物就這樣化為灰燼。

  大家知道鵝肝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嗎?把很營養的食物一直往鵝的嘴裡灌直到他飽死,就為了那一顆肥美的鵝肝,浪費食物還把生命當作是生產的工具,就為了要賺錢,光是過程就已經令人做噁,還賣出屬於別人的器官,根本一點人性都沒有。

  地球人們製造出這麼多對地球有害的事情,因為自己的方便卻造成地球的困擾,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如今大自然的反撲行動,我們有資格說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