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是每個人的義務

何厝國小學生 李姷炘

  生命是什麼?是金錢的賭注還是人們的寶物呢?我想大家都知道這個答案。不過,有些人口中說生命很重要,要好好愛惜,可是他們真的有好好愛惜嗎?我想他們自己最清楚。以下這些例子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啟示:

(一):「媽,我考了第一名!」美香大聲的跟媽媽說。她是一個既聰明又乖巧的小孩,也是爸媽的掌上明珠。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課業的壓力也逐漸增重,美香因被課業壓的喘不過氣,而跳河自殺。當她被發現時已是一個星期後了,起初她的父母還不相信,到了現場才發現這是事實而不是夢。但是事實畢竟要面對,他們只可以把對女兒的思念化成一道青煙送到那遙遠的國度。

(二):他是公司裡的一位員工,因不小心闖入冰庫,所以被關在裡面三天三夜。當他被發現時,所有的員工都覺得他可能沒救了,可是奇蹟似的,他竟然在幾個禮拜內後醒來,大家很納悶,他才慢條斯里的說:「在我腦海中有個頑強的意志力告訴我要堅強,你還有很多的生命讓你去發展,絕對不能倒,因此我就憑那一股力量而醒過來。」

  這些例子告訴我們生命是多麼可貴,好好愛惜生命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因為生命不是一隻流浪狗,任你欺負;生命不是一張紙,任你宰割;生命不是......,愛惜生命不容忽視的,因為當你要放棄他時,他也會放棄你,當你回過頭來尋找他時,他已經跑到最遠的那一端了。生命是不會跟著那些存心自殺的人在一起,他只會跟著強韌生命裡的人拼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