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萬物 愛護地球

桃園縣大同國小學生 宋佳錡

  旱災、颱風、水災、沙塵暴,這些災害不斷的重演,有多少人因此而失去性命,我常在想:為什麼會發生這些災難呢?我們的地球到底是怎麼了?

  從九二一大地震到今年的青海大地震,不知道死去了多少人,我們對地球不停的破壞,砍樹、挖石油、挖礦石,換來的是生態即將崩潰、人類即將滅亡,這是多麼可怕的事!難道我們人類這樣破壞地球帶來短暫的利益,是值得的嗎?

  哇!那塊白白的是什麼啊?不說我還不知道呢!那些是一塊塊浮在海面上的冰,這裡是北極,浮冰上站著一隻無助的北極熊,牠們沒有東西吃,就快餓死了,只因為「愚蠢」的人們不斷的破壞地球。老師說:北極熊因為捕捉不到海豹,竟將自己的同類吃掉了。很殘酷,但其實牠們也不想!

  近幾十年來,人類消滅了多少生命,砍了多少樹、又毀了多少雨林,也許對現在的人類暫時沒有什麼大影響,但對於昆蟲、鳥類、甚至萬物來說,我們破壞了牠們的家,也破壞了自己腳下的這塊地。

  老師常說:人類需要地球,但地球不需要人類。我們應該要尊重萬物、尊重我們的家、尊重地球,做好環保,慎用地球資源,還給地球原來的面貌,畢竟沒了地球,我們也就什麼也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