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何厝國小學生 吳方棋

  最近我在看新聞跟報紙常看到許多缺乏公德心的人虐待小動物的報導。

  在台北縣新莊發現一隻小黑狗被剝皮,從頭到尾巴的皮全都被剝開了,那時候小狗還在不停的掙扎,直到斷了氣。

  第二則虐待動物的案例在台中,一名大學學生將自己虐待鸚鵡的影片上傳到網路,影片內容有這名學生用火燒鸚鵡尾巴以及用很像電蚊拍的物品電擊小鳥,其實這些虐待動物的行為都已經算是觸犯法律了,更何況這隻被虐待的鸚鵡品種還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

  前幾天我放學回家時,原來是我們家附近的一個鄰居阿姨養的小狗,接著我看到狗主人來找他的狗,不過那隻好像不想跟主人回去的樣子,結果那個狗主人竟然打了小狗一下,小狗好像很害怕,就停留在原地蹲下好像要反抗,沒想到狗主人竟然又再狠狠的打了小狗二、三下,我還聽到小狗的哀嚎聲,最後小狗還是跟著主人回去了。

  我覺得狗主人不應該用打罵的方式告訴小狗這是不對的,應該嘗試其他更好、而不是不使用訓罵的方法來教他。還有那些虐待小動物的人應該受到法律的處置。

  我們都要珍惜以及尊重生命,不要任意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