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的權利是掌握在我們手中

何厝國小學生 何冠穎

  最近時常在媒體報導中,接二連三的有經濟狀況不佳的夫妻吵架鬧自殺,不僅折損寶貴的生命,甚至把小朋友一起帶走,這是多麼讓人心痛的事啊!?世界上有什麼大不了的事讓大人殘忍的來結束自己小孩的生命,在人生路中,挫折和失敗有可能接連不斷湧至;遇到荊棘阻擋,遇到石頭絆倒,我們都要從失敗中爬起來,將挫折變順利,在克服重重困難後,才能有美好的前程。

  「人生七十才開始」眼界要放寬,視線要放長,不為任何挫折而氣餒「勝不驕,敗不餒。」是生命中的道理。在這世界上,有誰沒遇到過困難?有誰沒遇到過挫折?有誰是永遠的勝利者?有誰是永遠的失敗者?我們要勇敢的去克服困難,不畏懼的去面對挫折,這才是我們美好的人生。

  雖然在現今工商業發達的社會裡,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有一顆沉重和不快樂的心,大家總覺得生活無趣,每天都過著機械般的生活,其實錯了再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飾物,只要你仔細的欣賞和觀察,就會發現自己的生充滿樂趣,生活是有意義的,當你的心情煩悶時,不仿欣賞一下窗外美景,也可欣賞藝術品,或在畫畫唱歌中找到自己的興趣。

  一個仁呱呱墜地起就睜著圓溜溜的眼睛來探索這個世界,這個是多麼美好啊!賢明的父母們對可愛的小朋友如果再多看一眼,不管多大的煩惱,都可以拋開,因為尊重生命的權利是掌握在我們手中的加油阿!祈禱這個世界不會在有殘害生命得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