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關愛別人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魏溥陞

  萬物皆有靈,這世上萬物皆有感覺,在我們的生活是否有愛別人,或尊重別人,讓別人有被尊重的感覺,這些我們都不一定會察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個體,而要如何相處得好,就要靠愛與尊重來結合。

  為何這世上有實力,有權勢的人就可以踩在弱者的頭上,難道卑微的人天生就都不被尊重嗎?為何別人都必須對強者屈膝呢?我看過一則新聞它說,有一群年輕人看了一個乞丐,就狠狠痛打了一頓,被逮捕後只說因為她長得欠扁好欺負,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有次我和朋友在放學後去買飲料,剛好有個人也來了點飲料,我也跟他點同一種的飲料,等他要付帳時,他就很有禮貌的先讓我付,在此刻我感覺到了我被別人打從心裡的尊重,,因為他不會無視於我的存在,不會跟我搶付帳,我才能先拿到飲料。

  有聽過伊甸基金會嗎?他們都專門為殘障和弱勢族群出力,而不求回報,這就叫做「關愛」,因為有愛,才讓那些手無縛雞之力的人,在這個社會受到公平的對待,愛有很多種無論是甚麼愛,只要發自內心,又是一個懂得愛的人會愛的人。

  如何去尊重別人,就是凡事都要想到別人,換個角度想想,並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這樣不僅會受到別人的尊重,你的修養也一步一步的向上爬。

  如何愛呢?就是要打從心底真真的喜愛,時時為別人想,正所謂:「想要被愛,就要先愛別人.」就是這樣吧!

  愛與尊重,在這個世上不是每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做到,只有每天不時的想愛別人尊重別人,慢慢的,就能越來越受到更多的尊重,也受到更多人的疼愛。希望人們都能學會尊重,這不是一件好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