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保護、捍衛

北市市立石牌國中學生 謝淳羽

  距今大約四時【十】六萬年前,一顆如火球般的星球誕生了!經過多年的轉變,它變成一顆如藍寶石般美麗的星球,它就是你每天都相處在一起的地球。

  十八萬年前,人類開始活躍於地球。我們因為比其他大部分生物更文明-我們有語言、文字......等方式可以表達、溝通,有一顆發達的大腦,還有一雙靈巧的手-所以我們不斷不斷的在地球上繁衍。我們肆無忌憚的使用著地球上的資源──任意砍伐珍貴林木、狂妄獵殺保育動物;我們也驕傲自大的凌虐著地球--任意排放污染物質、狂妄抽取地下水源。我們還以為自己可以支配整個地球呢!當我們越來越深入了解地球,甚至太陽系的一切,我們才發現自己的渺小。

  人類應該了解,地球也有它的規則-「萬物平等」,萬物裡面也包括了地球,不只是地球上的生物,地球也應該得到平等。我們不應該再狼吞虎嚥著吃肉,應該團結一心來做環保。地球賦予了你生命,所以請你尊重它。許多生物曾在地球上生存,也有許多生物曾在這裡滅亡,它是生存在這裡的每一種生物的母親,請務必「飲水思源」!

  你現在省悟,還不算太晚。以前的我們不懂得珍惜,所以現在的我們要用鋼鐵般的意志「愛惜˙保護˙捍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