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員樹林國小學生 謝昂叡

  環境保護是世界各國努力的目標,也是環境保護人士重要的課題。環境的保護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許多人都將「它」當成一般的標語,不太會去注意「它」,其實環境保護可是很重要的,一下的忽略,可是會害人類面臨滅亡的危機呢!

  最近各大新聞經常報導,北極融冰現象愈來愈嚴重,連格陵蘭的冰原都流失了一部分,可見暖化現象已經日益嚴重,臺灣也有拍一部環境紀錄片正負2度C,為了警告大眾,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許多科學家目前也盡可能的在想應付對策,但為了地球你我是不是也要貢獻一點心力呢?雖然說只是在拖延時間,不過就像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即使效用並不大,起碼可以減緩暖化的速度。我不是科學家只是一個無名小卒,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地球只有一個」。

  大家一起節約能源,很多能源都可以用得更久,而地球也是一樣,如今因為我們的一己之便,破壞了整個大自然的循環,所以製造出來的危機當然要自己想辦法,一般大眾可以實行的辦法有很多,像「夏天少開冷氣、上班路途近儘量騎自行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些方法不但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還有助於身體健康,是一些不錯的選擇,另外,政府也開始研發太陽能、水力、風等可再生能源,儘可能的減少用電量,就不會有不必要的浪費了!

  寫完了這篇文章,我開始察覺到,這個危機自己早晚有一天會碰上,所以現在就要開始做環保,不然長大時可能就要面臨大自然的反撲和環境的災害,我可不希望發生在我身上,「環境保護,人人有責」,請大家別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