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地球一個健康的身體

 

元培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學生 賴孟利

  近年來,常有地震、海嘯 、沙塵暴、颱風、走山…等天災影響世界各地,這說明了環境正在明顯的變化中;全球暖化對氣候變遷與生態環境的劇烈影響已是不爭的事實,也造成許多未曾發生的事情發生,例如許多人過敏症狀突然變嚴重,抑或是身體突然變成過敏體質、八八風災、地震頻傳、海嘯、紫外線增強…等等。這些問題也顯現出我們對地球的不重視,所以地球決定要自己開啟療癒機制,並對我們進行一次機會教育,讓我們知道自己生長的環境要好好保護,不然就會傷了地球也害了自己沒有生存的空間。

  地球的傷,是我們造成的,我們隨意丟棄垃圾、排放二氧化碳、濫墾濫挖、抽地下水…等等的行為,讓地球受了傷害,而我們卻還不懂得珍惜的繼續浪費地球所給我們的資源,對有限的資源做無限度的浪費,直到地球開始透露出警訊時才開始去注意該節約能源、減少碳的排放量等。

 地球的反撲,地球為了要讓我們知道它生病了,所以它逐漸的在我們周遭埋下了警訊,包括暴雨暴旱、高溫日數增加、生態供應鏈失衡與物種遷徙等等問題,都是它所要讓我們體會到它的傷它的痛它的無可奈何,並讓我們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去治癒它也讓自己可以有好的生活空間,而不是一直的毀壞下去。

  給地球的愛,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是從根本做起,也就是從小地方去愛護我們的地球,例如隨手檢垃圾、做好資源回收、做好污水處理、水土保持、隨手關閉電源…等;這些我們從小就知道的事情,只是我們以前沒有去認真去看待這些事情,所以導致地球傷的越來越嚴重,如果我們現在再不行動,相信未來我們會跟隨地球一起滅亡。

  為了不造成我們與地球的毀滅,我們就該說到做到,認真的去好好保護地球,且大家分工合作好好永續地球的生命,因為這是我們欠地球的,就該還它一個乾淨、健康、安全的身體,而這也是讓我們贖罪並安心生存的方式。地球的健康就是我們的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