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愛與和平

拉米雅堤有限公司創辦人 劉修浪

  人人都是得天獨厚的世界公民,有維護地球的義務,給後代子孫有一個清靜安全的生活空間。以一顆救世人的心,以行動貢獻世人,以勇敢、正義、慈悲包容的心,共同愛護地球,祈求上天保佑蒼生,平安快樂。而人類也要以良心對天理,不要等到上天審判日子到時,再後悔莫及,希望世人慎思。從現在開始我們要以身作則,現在不做,明天一定會後悔。

  我小時候唱過一首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那是人人都羨慕的景色。可是現在卻要改唱:「我家門前有猛獸,後面有土石流」。

  根據報導,河川淤積世界第一,地質鬆軟不穩定,隨時都有危險可能。最近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整個村莊不見了,或是整座山流失了。前幾天高速公路突如其來的走山,把高速公路掩沒了一大段,生命財產的損失無法估計。從盤古開天至今,地球也有生命,它有生命權、生存權、自主權,億萬生靈靠它生存,人類過度破壞地球,它也有權利反撲,人類與地球是息息相關分不開的。地球上沒有人類沒有關係,而人類沒有地球是無法生存的。雖然現代科技發達,所謂人定勝天,可是人類不照天理而行,過度破壞,眼前所看到的環境變化,全球氣溫上升、旱災,天災人禍,地震、水災等等,這就是過度開發大自然之後的反撲。所以要從現在起,從個人做起,引導全世界的人來愛護地球,不要過度損耗地球資源、生活簡單回到儉樸的生活方式,讓地球保持平衡。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太極門的師父常常教導弟子們,要以陰陽平衡哲學的功夫與智慧,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與萬物和諧相處。其實人類是多麼的渺小,地球要毀滅人類只是瞬間而已,而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只為名與利,或是權力地位,就發生爭鬥、戰爭,自古以來互不相讓,使得人民失去生命,死傷慘重;或是侵犯生命財產,讓無數人失去溫暖家庭、妻離子散。天下公民要互相尊重,尊重就是人權,才有民主、自由,這才是平等權。這就是為什麼我的師父要帶領弟子行走五大洲,弘揚太極精神,尊重人權,不要戰爭,化解爭端,天下太平,以慈悲為懷、寬恕包容來促進世界和平。人人平等,彼此尊重,就是美德,每個人都要節制自己,社會就會有平衡,這也是美德。大家尊重法律,人與人彼此尊重,人類與大自然和平共處,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是一,地球平安,子子孫孫才能安居樂業,世界大同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