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由這一刻開始做起

台灣吉悌科技有限公司員工 黃瓊萱

  由最近我們地球這一、二年來陸續發生了一些前所未有的轉變,讓身為地球上每個人我相信都有明顯的不同。大多數的人為了生活品質的舒適,我們好像要求愈來愈多,而我也相信不光只有這一點,人類這樣的浪費、自私,或許己經讓我們大自然發出了聲音及抗議,才會有些無言的行動慢慢反應出來讓我們要有所警愓!

  在環境保護意識高漲下,我司也開始針對一些產品來符合這方面的需求。我司是球閥的製造商,從事製造己有了三十幾年的歷史了,因有研發及設計單位,在老闆的遠見及對我們環境盡一份心力下,也設計了幾項針對對我們環境減少污染的產品,進而提供給客戶試用,像我司的東西用在化學及石化廠為最多,目前現在較為流行的是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揮發性有機物污染多屬於逸散性排放,倘若被散發於環境中逸散至大氣後經陽光照射會與氦氧化物產生臭氧濃度上升及光化學煙霧等環境污染問題,這些對我們人類是有很大的健康影響,而我們針對此項問題,開發了VOC逸散性氣體球閥,按照國際規範來測試球閥,也幫客戶在舊品使用來改善這方面的問題。另一項也開發金屬球座,一般在化學,石化廠用的球閥裡面球座都是以塑膠材質最多,而這種塑膠也是屬於污染性之一,對我們環境也是會影響,而我們金屬球座是是鐵對鐵材質,而此產品也是減少污染之一,對客戶製成方面金屬球座也開始慢慢替代目前的鐵佛龍的材質,客戶也慢慢可以接受及來改善,我想這也是有達到雙贏的結果才是,而未來我也相信我們也會繼續朝著這方面來努力,研發一些能減少環境污染及可以讓客戶來使用的產品,我想這也是一種對地球的保護。

  保障生命、珍惜地球,人人都有責任,也必須由人人開始,由自身做起,我也知道要做的地方實在太多太多太多了,範圍的確很廣,地球只有一個,何況他己經發出聲音了,而我們本來就應該好好愛惜才是,也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目前己經很辛苦的在這個環境中生存了,我們可以做及要即時做的,當然是不要讓我們下一代更更辛苦不是嗎?大家都要更積極來做好事。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