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一體兩面

元培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學生 曾彥璁
  現今社會的人類,總是能從任何地方,不論動物、植物、陽光、空氣、水等等...找出對人類微毫米的益處所在,這些都必需拜先進之科技科學所賜,尤其要特別感謝那些嘔心瀝血的研究人員,他們背後的酸甜苦辣是我們無法得知一二。

  日前,報導指出,加拿大境內發生世界最大規模的海洋哺乳動物慘遭屠殺,原因無他,人類就是為了可以從海豹、海狗身上提煉萃取出對人類有益之特殊養分,網路上流傳著國際人道協會(HIS)所提供,內容描述加拿大人,大量屠殺海豹、海狗的血腥影片,為了人類的身體健康,進而將這些無從抵抗的動物們大量撲殺,或許在多年前,科技還未如此進步時,我們可以大聲說,海豹、海狗們身上有流著對我們人類有益的養分,但如今,高科技儀器己測出,其實海豹、海狗牠們對我們人類之貢獻並無太大之幫助,那為什麼人類還要去撲殺那些無力抵抗的小動物呢?反之,如果有一天發現有更高的生物主宰地球,想必我們人類一定是第一個被大量撲殺,因為我們身上有著更多有益的資源。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己提出「讓牠們悠遊!請拒用海豹、海狗產製品」,呼籲台灣勿再與加拿大進口海狗油之類產品進入我們台灣,也許,這並不能幫助海豹、海狗從此不再慘遭屠殺,但我們可以截斷與加拿大進口之海狗油,使他們外銷產量減少,進而研發出可以用相關成份來做為海狗油之類的替代品,人類可以研發出以熱能、風力、水力發電來替代石油,相信我們偉大的科學家一定也有辦法研究出海狗油之替代產品,我們為我們人類再次加油打氣,找出可以不殺生的替代方案,地球生物的一份子,加油!所有的生物、植物等等,都是共存共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