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需從小紥根

快樂城KTV負責人 陳慶文

  當新聞報導 -專家統計現在每天死亡人數與出生人數是100比102,正常比值應100比120才能達到平衡,許多專家已經憂心這種異常現象也在探討其原因所在,依我淺見現在適婚年齡的年輕人抗壓性都很低,應該說是怕吃苦不肯負責更不勇於承擔,沒有往長遠去思考大部份都用即時行樂在過生活,有機會我會與年輕人談到此問題,他們會用一些理由來解讀:不結婚只同居-自由又不用負責任,要結婚不生小孩-養不起、孩子很難教,當聽到這些藉口時真的很無奈?想想我們那年代-農業社會全是自給自足採收什麼就吃什麼,當時並沒有多少工作機會好另外賺錢,但我們還是省吃儉用盡量讓小孩讀書,他們也會用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學業。反觀現在的年輕人從小就不愁吃穿甚至要什麼有什麼甚至有點奓華呢!,應該說做父母寵壞他們沒讓他們吃點苦,也不懂得珍惜與感恩擁有的甚至認為理所當然,在如此環境長大的小孩怎會好呢!

  現今大環境越來越惡化未來的日子一定更辛苦,我們的後代子孫要面對的考驗會更多更殘酷,所以對於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一定要要痛定思痛,家庭與學校的教育從小就要打好根基,凡事要做最壞的準備,當你已做好準備就不怕面對問題也經得起試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