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與生活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張家銘

  愛與尊重都是在日常生活中所必備的,如果大家都可以做到愛自己也愛別人,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那世界就和平了,但是如果大家都不懂得去做到這兩項,那麼世界可能會大亂了。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工廠的汙水、廢氣排放,汽、機車的二氧化碳排放......等因素,造成了地球快速暖化、冰河融化、氣候變化異常,各地也頻傳許多災害,例如:火山爆發、地震、水災,還有在這次在北二高發生的走山意外,我想會發生這些嚴重的災害都是因為我們都沒有尊重大自然,尊重這個地球,才會發生了這些災害,所以我們不管是對人、事、物都要保持一顆愛與尊重的心,就會很自然的避免這些災害的發生。

  在一年級時,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班上同學幫我取了一個不雅的綽號,我一聽到時,心中的怒火升了起來,當時,我覺得他們很不尊重我,於是我就叫他們不要再這樣叫我,但是他們就是死性不改,偏偏要這樣叫,到了後來,事情解決了,而我們也都互相尊重對方,從此就變成了好朋友。

  我們都應該學習愛與尊重,除了尊重別人以外,還要尊重自己,大家都互相尊重,就不會發生壞事,而這個天天都和我們處在一起的大自然也是一個生命體,而我們也應該要尊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