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尊重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翁子琇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繪有一顆愛與尊重的心有時會表現出來;但有些人表現出來的卻是相反的。

  某些團隊會去照顧弱勢的人,不會瞧不起他們,而是去包容與細心的去照顧 他們讓他們從黑暗的過去走出來,像那些團隊有時也會遇過挫折,但他們也不會放棄,相反的班上少數人,看到他們做的事都覺得很髒、討厭。

  往往我們都知道要去尊重他人但有人一出醜事就去嘲笑他人,讓他人難堪,為何我們知道但卻做不到呢?那樣也是自己消耗自己的福報。

  炎熱的中午,班上發生ㄌ一些事情,有人插隊、排在後面的人超不爽的,就動手打人,把插隊的人壓在桌子上,用拳頭一直搥他,讓他無法還擊,幸好有兩位英雄的人去阻止他,卻又有一個人遭殃了,湯全倒在桌上,那兩個人分開的時候還要打,插隊的人是不太尊重他這樣打,如果只是為了他插隊的會,那以後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去扁他人嗎?為何不用講的為何要打人?為何不想想後果?覺得要做很多愛校很煩那幹嘛不三思?

  要去包容別人去體諒他人,去愛家人、朋友多一顆好心世界將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