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扼殺了曹小妹

臺中縣警察局/警察 陳坤宜
  是誰扼殺了曹小妹,一段延續了13年的錯誤,在曹小妹來不及長大自己做主,由親人手中結束了生命,或許這幾天報紙所見皆是曹小妹的新聞,媒體一昧的報導,是學校師長,社工、警察人員的失職,扼殺了曹小妹13年短暫的生命,在她生命開始要展現青春的活力時,卻在無法拒絕與不能拒絕的情形下,由她親生母親與她攜手共赴黃泉。

   試問有誰真正追根究底,探討過錯誤的根源在那裡,一開始的錯誤,讓一個不應該來到這世界的生命於焉誕生,又試問如果曹小妹如果能真正做主,她可願意來到這世界,一個小生命該是父母雙親愛的結晶,在呵護中快樂的成長,然這個生命卻是不被祝福,需活在婚外情、私生子的陰影下成長,試問她會快樂,她有著較同年齡孩子成熟的思維,在來不及為自己做主,為生命註解的同時,由其陪伴她13年成長的母親與她攜手共赴黃泉。

  一個錯誤的決定,決定了兩條生命的永逝,社會檢討責難的聲浪一波接一波,對學校師長、社工、警察責難不曾減少,聯合4月19日A5版,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所述『社工疏失太嚴重了』如果我是這位社工,妳想我會願意見到她結束自己的生命嗎?不會,我一定不會,可它還是發生了。

  社會、媒體、教育單位,針對個案,各自發表見解,說的頭頭是道,也都說的對極了,唯一有錯的是曹小妹,不應該來到這世界,如果有來生,希望祝福她能真正為自己的生命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