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保護地球

仁和國中學生 胡凱淇
  保護地球有很多方法,其中最簡單,也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就是節能減碳。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只要一個小動作或養成一個習慣就可以了,例如:喝完寶特瓶飲料時,記得要回收、不要亂丟;吃外食時,記得帶環保筷,不要用竹筷;平時不用的插頭就拔掉;外出時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等。

  上述舉的例子要如何節能減碳呢?首先,寶特瓶如果亂丟的話他不管經過多久的時間都不會腐爛,而回收則可以使他們再被利用,製作新的東西,減少垃圾;第二,竹筷燃燒會產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過多,會使地球產生溫室效應,使溫度升高,進而使南、北兩極的冰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陸上的動、植物便會慢慢的無法生存;第三,就算平常沒有使用插在插座上的電器用品,但它還是會耗電浪費能源;第四,外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則是跟竹筷燃燒,產生二氧化碳一樣,因為假如你每個人出門都開一輛車,而大眾交通工具則是好多人才一輛車,當然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量。

  保護地球是件很重要的事,如果我們繼續放任不管的話,瑪亞文明所預言的二零一二世界末日搞不好真的就會到來,世上所有的生物也就都滅絕了,想想這都是我們人類自己造的孽,有必要連累到其他物種、地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