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而傲慢

元培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學生 邱峙銘

  人類自認是這空間最有智慧、最龐大的群體,處處為自己著想並創造一個最適合人類的生活空間、最舒適的環境、最優質的品味、最奢華的享受,不停不斷的追求與追逐永無止境的慾望。

  人們常講人定勝天,但太多人都誤解了人定勝天都以為自己就是天,天造的了山我們就挖的了山、我們只需要有經濟價值的植物、我們產生的廢物廢水都排到大海、我們要最快的交通工具克服時間與空間的難題,人類與天爭地、搶最有利的資源,回饋最髒污的給了地球。

  人們傲慢的予取予求不知適可而止,等到大地及大海的反撲人們才開始省思但無痛定思痛只開幾場國際會議口水亂吐了一輪,結果只留下幾句口頭的承諾而邪惡帝國仍持續為了自己的利益大肆揮霍賺取暴利,難道地球要只剩下最後的一草一木一遍荒地或滅族滅種我們人類才能真正的醒悟,別在用渺小身驅卻傲慢的態度處理宇宙萬物的平衡。

  這個世紀雖然很輝煌但很可能也是最後一個世紀,人類若不在這歷史的一頁有所變革生存與存亡只是一線之隔一念之間,因為我們的不尊重大地之母也會拋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