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福報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前理事長 林文筆

  一年一度的冬、夏令營活動,是協會所有會員非常期待的相聚日子,協會一路走來將近20年,在這些歲月中我們彼此累積了很多不可割捨的情感與回憶。感恩我們都是老天爺認可有能力及愛心者,成為呵護這群先天心臟有些缺失小天使的父母,因為老天爺的這個考驗,讓我們有這個因緣成為一個大家庭,每一年,我們彼此分享這些先天性心臟病童平安成長的喜悅,也共同為他們的進步、成功、成就到能回饋社會而喝采,相互扶持度過徬徨無助與憂鬱,這就是我們這樣一個可愛的大家庭。

  感恩一路走來都幫我們守護這群小天使的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員,盡心的醫護讓我們安心配合輔育他們平安成長。感恩呂鴻基教授、黃碧桃主任、張嘉侃主任、王主科副院長、吳美環主任、謝凱生主任、義務奉獻成為協會醫療顧問群,為病童健康盡心盡力。感謝葉宗林創會理事長及許多創會元老,感恩協會會員、歷任理事長、理監事群、志工、秘書人員,總是努力不懈,提供尋找及創造資源,為這群病童及家庭帶來關懷與歡樂。感恩社會愛心人士的捐助各項資源,讓我們得以有能力辦各項大小型活動,為這些家庭和關心孩童健康的社會大眾。協會資源取之於社會擔負著社會大眾給予的期待,我們節約謹慎的運用這些得來不易的資源在每一個最需要的地方,使其能以最小的資源能創造出最大的效益,用以回報社會大眾的愛,感恩你、我、他都能共同擁有這份祥和溫暖的人間故事。

  現今社會環境壓力的因素,讓很多孩童墮入不幸的家庭暴力中,我們的病童卻有老天爺為這些生命功能障礙者,找到了願意無怨無悔為他們付出的父母,及眾人的關愛及幫助,平安快樂的成長這何嘗不是這群小天使最大的福報。而這些父母在徬徨無助中走出自我,並以自己的撫育經驗和努力尋求結合更多資源,幫助更多新生病童的家庭,自己也在當中學習到更多並更懂得如何時時刻刻把握當下,為自己及幫他人找到更多幸福,這更是自助人助的最大福報。感恩與珍惜我們的緣分,願大家都能得到最好的福報,願大家天天都能健康快樂。

活動主軸:

全心動起來        

舞動心潮流        

心動與動心之間,願與全體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