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動物 尊重生命

桃園縣大同國小學生 周函靚
   現在很多人為了取象牙、虎皮而殺害動物,就連北極熊都快滅種了,為什麼呢?因為北極冰快溶光了,害北極熊一直都抓不到在冰下面躲著的海豹,就這樣被餓死了,真可憐!

  之前我有看過「極地雄寶貝」的紀錄片,大意是在描述一隻母熊帶著兩隻熊到處覓食,最後母熊和小熊因吃不到食物而餓死了,我也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篇報導,人們為了製作魚翅,而殺了鯊魚,而且不只如此,他們還把鯊魚的鰭砍下之後,其他部位通通丟回到海裡,讓牠的同伴也不得已吃自己同類的肉,那一隻鯊魚鰭呢?就變成桌上的美味佳餚,我覺得人類為了要吃肉,竟然殘害了一個無辜的生命,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們一定要保護動物,不要為貪圖物慾而獵殺,北極冰溶化是因為現在地球暖化,希望大家能夠做好環保,讓北極的冰不要再溶化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如果大家能尊重動物,動物會感恩你、回報你,請大家不要再獵殺動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