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安全

龍太電子 技術員 吳佳霖

  炸雞、漢堡、薯條等的速食食品都是現代人的最愛,包含自己也常被這些速食產品所迷惑。美食當前時,總是想著先吃再說,明知這些食物對身體有害,仍然大口大口的吃下去,最後危害到的就是自己的健康。

  業者使用的油品不佳,就會將亮出紅燈的身體雪上加霜。身體中的反式脂肪對於人體的危害不在話下,此或許不會快速的危及生命安全,不過長期過量的食用就會產生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

  近期,多家連鎖速食店的油品被抽驗出含丙烯醯胺。在這樣有規模的裝潢與亮麗的外貌下,因店家們的疏忽,使消費者的權益受到侵害,最後所導致的就是金錢與健康兩頭空!

  經常性的更換油品與使用品質好的油類,不僅是對消費者的健康有好的保障,對於店家而言,也不用再與自己的良心對抗,讓良心覆蓋於烏雲下。環繞在黑心商品的社會中,食品業者應把良心當前!讓消費者可以吃得放心、用得安心。我想,最簡單的人心問題,就是最基本的人權。